DSC07482經過一天的休息 隔天終於精神飽滿的醒來啦 其實小布點一直賴床 

約定九點半要去吃早餐的 最後我竟然十點才起床。

還好很快的收拾行李 check out 啦! 

我們聽從民宿主人的建議來到了離市區很近的 崔記早點吃早餐

 

這家時尚玩家也有推過噢! 它的豆漿及特大的蛋餅是招牌

豆漿口味很濃 據說古早味就是這樣 因為很濃所以在煮的時候會有點焦焦的

所以其實喝的到焦味噢 (同行的友人十分不能忍受這種味道)朋友要斟酌噢!

蛋餅則是很厚的蛋餅 我吃起來是可接受啦 重點是價位非常平易近人 

記得是四十幾塊吧@@?  

DSC07485 

做外面比較涼噢

DSC07490

老闆人也很熱情啦 問我們等下要去哪裡 還告訴我們該怎麼走

其實有1.機車老闆2.民宿老闆3.熱心老闆

(我們已經聽三次了!!! 宜蘭人情味果然很濃厚!

吃完這個還不夠 我們前往號稱「路邊攤的鼎泰豐」,

裡面有冷氣噢!怕熱可以進來坐坐。

我覺得肉質還滿新鮮的 湯汁很甜 一籠十顆$60元

(不過很抱歉我不能告訴你們在哪 因為我是大路癡 :P

DSC07494  

 吃飽喝足後 接下來前往路程不到十分鐘的羅東林場

DSC07502  

天氣真的很熱很熱 一定要戴陽傘遮陽還有勤擦防曬乳噢

這是一進來的步道 滿有感覺的 這裡真的很漂亮噢!

我們剛好遇到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呢!辛苦了

DSC07533

哈哈跳拍真的很難抓瞬間呢!

DSC07550

有許多美麗的景色 走在有樹蔭的小徑 心情都豁然開朗

偶爾會吹來涼爽的風 暑假不要待在家 郊遊踏青也很棒

DSC07568

竹林車站(都有路標 很好走)

這邊真的很美 有火車可供拍照。

竹林車站其實很有歷史性,以前是運送木材的。它的鐵軌寬也是標準的二分之一而已!

現在政府斥資改建成現在這樣,滿漂亮的噢!

(下圖為假掰照,自認為很有感覺啦)

DSC07596

另外有兩三節車廂是可以上去拍照的,裡面有這些木桌木椅可以休息

很涼爽還飄著陣陣木頭香味 (這張圖修過,實色沒這麼深噢)

DSC07582  

下圖是可拍照火車的外觀 大約有三節 很多人坐在裡面休息滑手機呢!

DSC07583  

這是前面提到的車站內部休息區 有這樣幾張特色的木椅

DSC07617

回程的路途上看見地上躺著一副顯眼的墨鏡

小布點好奇是哪個可愛的妹妹忘記帶走的呢? :P

DSC07632  

林場實在很適合拍照 不知不覺就喀擦喀擦了超多張

這裡放幾張我覺得比較美的照片 :P

不過散步的過程要撐傘 有樹蔭就要走樹蔭噢!不然真的會被熱死啦 ><

後來我們離開前往蘇澳泡冷泉啦 蘇澳其實不難找 沿著一條路直直騎就到了

可是路程要30-40分鐘噢!大家自行斟酌

他的票價也不貴 大眾池全票$70 半票$40 

還有個人池可以選擇 (友人探頭表示裡面好像滿高級的噢!可以考慮

 

蘇澳冷泉 http://suao.hotweb.com.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電話:  (03)996-0645       

開放時間:8:00-22:00



他其實就是一個滿大的但不會很深的水池

當天太陽超大 可是冷泉還是非常冰涼!

穿泳衣才可下水 只要泡腳的話便衣就可以進場囉

但我還是建議戴件泳衣 和大家一起玩水噢!

在那裏我跟幾個小孩借了浮板 (童心未泯

可惜我的重量完全可以把浮板壓到水底- -

 

玩膩了你潑我我潑你的遊戲 還可以靠在岸邊 上頭都有建築物或是幕稍微遮陽

我在那裏遇到一個親切的阿姨 跟我攀談起來 

直到我隱形眼鏡掉了導致眼睛不太舒服 對話才中斷

再過去一點還有衝背按摩區 超強的水柱直噴下來 真的很過癮

不過會曬到太陽噢!怕曬的寶貝要注意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當天遊客也不會太多

附近的更衣室也滿多的 不用排隊(童玩節的要有排很久的心理準備...

(SORRY由於本人在水底下遊玩了 沒有拍任何一張照片噢!)

 

結束蘇澳冷泉行程一樣花了滿久的車程回到羅東市區 

買了名產 奕順軒的桂圓蛋糕和牛舌餅

個人覺得桂圓蛋糕不好吃耶:P 但是貌似是他們的招牌? 

牛舌餅的話我愛吃薄的 焦糖口味我的愛<3<3<3 

還有奶凍是吃噢! (我貪吃拿了兩個 >< 

那裏有冷泡茶可以喝 裡面又有冷氣可以吹..

彷彿來到了家樂福試吃區 :P

 

最後在一陣匆忙之中 我們同行的四個屁孩踏上了回桃園之路

歷時兩天的蘭陽行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坐莒光號快三個小時才到桃園 還好我太累 一路睡到尾 !

這次我很滿意我排的行程噢:P

雖然最後有點來不及(沒想到蘇澳要這麼遠

但是整體而言拍了很多照片 也有很多奇遇 

宜蘭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不過兩天一夜小布點一點都不過癮 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玩透透

開學之後期待能夠再來一次宜蘭行噢! 

 

PS騎車在市區卻有驚險記 在轉彎路口另外一向已經紅燈了 可是有一個騎士硬要過

結果就和我們的車相撞了 還好時速都不快 急殺之後只有頭碰頭 人很安全

後來由於友人覺得自己沒有錯就騎走了 那個騎士竟然繞路騎過來檔我們

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真的很嚇人 操著台語口音問說友人混哪裡的 

友人只好頻頻道歉 真的是一場很莫名其妙的驚魂記... 

 

除此之外 宜蘭真的很棒!

下次小布點還要再來玩。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