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01  

(上圖就是小布點本尊,的確很小不點)

今年夏天收拾行囊,家鄉在桃園的小布點決定與好友來個蘭陽二日遊。

一開始想去宜蘭玩是因為身受「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吸引,

還記得小時候暑假爸媽都會帶一家人前往宜蘭參加這個盛會,

玩玩水看看表演,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可以參與,

晚上就夜宿宜蘭的大阿姨家,多麼愜意悠閒。

 

然而面臨童玩節停辦以及小布點課業壓力越來越重,

我們越來越少到這個好山好水的城市旅遊。  

 

一個衝勁,在考完期末考後小布點就擔起了召集友人與規畫行程的重擔,

向充滿人情味的蘭陽前進。

 (出發囉~~~~)

--------------------------------------------------------------------------------

這次是兩天一夜的行程,住在羅東市區附近一個很不錯的民宿「幸福yes」

(會有一篇專門介紹民宿的文章噢!)

 

行程如下:

第一天  

桃園搭車前往宜蘭→國際童玩節(早上十點半玩到下午)→

冬山河親水公園周邊(彈性行程)→民宿休息check in→羅東夜市晚餐

第二天

早上民宿check out→羅東林場(玩到中午)→蘇澳冷泉

→回羅東市區買名產(奶凍ˋ奕順軒)→搭車回桃園囉

----------------------------------------------------------------------------------

由於這是小布點人生中第一個自己計畫食住行的旅遊,

因此非常害怕出包,所以事前做了很多功課。

包括找了無數間民宿才找到價錢合理交通又便利的幸福yes,

還有行程不無聊不緊湊又能爽爽玩的規劃,把自己快累死了!(嗚嗚

 

我廢話太多了還是用照片介紹接下來的旅程吧。

早上搭了6:50的火車(差點起不來呢 

到羅東後先去民宿寄放行李 前往童玩節啦

DSC07357  

羅東車站前站出來有許多機車出租,十分方便。記得還是要貨比三家噢!

後站出來直直走,一家早餐店旁邊就有到童玩節會場的接駁車(票價$22/人 悠遊卡可)

DSC07364  

前往冬山河囉!今年的宜蘭童玩節展覽室恐龍展以及鋼彈展,

由於這次同行的夥伴都是大學生了對這些較沒興趣,主攻他的戲水設施囉(也是沒多成熟xD

至於有那些玩水措施我就不多作介紹了,有很多部落客寫了遊記囉!

我要特別推一下彈跳床,就是踩在一張水做的大床上隨著音樂跳來跳去,

重心很容易不穩噢,很好玩但要小心。

PS.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裡面置物櫃有分30和50元 只能開一次噢(容量不一樣)

還有一個選擇是寄放櫃台 可以開關三次 這樣也是50元(當然選這個啦 

寄放櫃台容量滿大的 同行的四人行李放一格都塞得下 只有工作人員出入也比較安全

當然也有露天的戶外桌子 但要有人顧比較放心噢

DSC07396

玩玩水的設施後 我們沒換衣服讓他自然乾啦 看了兩場表演 

分別是來自尼加拉瓜樂團的表演 有個圓圓胖胖可愛的表演者很賣力地唱歌跳舞

聽說他身體不舒服 不過他仍然很努力地完成工作 給他一個 (Y)

另一個是日本太鼓的表演 很精采噢! 演奏者還會下台和觀眾互動 

幸運的話還可以敲到太鼓呢 推薦想體驗的遊客們記得做靠近走道阿xDDD

還有阿 根據我媽的經驗以前的童玩節沒有賣中餐噢!

但是這趟去賣的東西滿多的 當然園區內價格也是不會便宜到哪去啦 :(

 

PS 有空的朋友可以去園區入口進來後附近買杯義賣的西瓜汁吧!

頂著大太陽幫忙義賣的義工們值得敬佩

就花個幾十塊既消暑又能助人噢 <3

(下圖是園區內的冰淇淋XD 我好像小孩子噢!!)

對了我換完裝了 因為後來我們又去玩了一個滑水道又弄溼衣服..

(地點不是在原本戲水區噢所以被我們忽略了 :P 要再往裡面走一點)

DSC07420  

後來回到溫馨民宿稍作休息 就前往羅東夜市啦 

詳細民宿介紹見下一篇文章! 意思意思一張照片過目啦:D

DSC07441  

羅東夜市的美食數不盡 所以我今天也不介紹啦!

這次夜市對我特別之處在於我開始嘗試打彈珠啦射擊等夜市遊戲

身為大學生了卻從來沒有這樣玩過實在有點可惜

歡迎想返老還童的大家加入我的行列XD 下次就去撈撈魚體會童趣吧!

DSC07451

我打彈珠打了6排!! (好像是不錯的成績噢!! 開心 ^_^

 

DSC07455

上圖也是射擊遊戲!

DSC07460  

看我專業的姿勢射氣球!

不得不說宜蘭人的熱情 這裡的攤販阿姨阿伯們人都很好

不是只給我冷冰冰想賺我錢的感覺 

可以跟他們聊天 討價還價 

後來友人買了一堆吃的回民宿吃吃喝喝囉!

蘭陽行的第一天就在打牌配啤酒的糜爛生活下結束了! 

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很棒

在童玩節會場內還遇到我們共同的高中同學!還真巧

民宿主人也很NICE( 重點不錯帥XDD

會介紹你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人非常親切 大推噢!

 

 

偷偷說...

我回到和女性友人的房間後 竟然握著手機睡著了XD

太誇張了是否!還好貼心的友人幫我放好手機了呢 333 

還有阿晚上記得帶蘆薈或曬後面膜來敷

因為暑假宜蘭的太陽真的烈到太可怕了...回桃園後我硬深深黑了一階呢T.T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布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